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九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節目精選:火龍巡遊、中秋音樂會、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愛心家庭選舉(附圖)
******************************

  一條長達67米的火龍,將於中秋節期間穿梭大坑區內的大街小巷,為中秋節增添熱鬧節日氣氛。

  「大坑舞火龍」由大坑坊眾福利會主辦,為期三日,於九月十八日至二十日舉行,亦是「家是香港」運動本周的精選節目。

  火龍身上會插上七萬二千多枝點燃茠滬貌K,由近三百名表演者舞動。

  大會在九月十八日晚上約七時三十分在安庶庇街舉行剪綵儀式,隨後火龍即時舞動,在大坑區內大街小巷穿梭巡遊,直至晚上約十時三十分返回浣紗街結束活動。

  九月十九日晚上,火龍會巡遊至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與到場觀賞「癸巳年中秋綵燈會」的遊人同慶中秋。

  大坑舞火龍活動始於一八八○年間,旨在祈求當時發生的瘟疫盡快消失;此祈福活動於二○一一年被列為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有關詳情,請瀏覽:www.taihangfiredragon.hk。相關查詢,請致電:2577 2649。

             ******

  南區旅遊文化節籌備委員會亦將於九月十九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在薄扶林村及香港仔慶祝「中秋火龍節」。

  當天晚上七時在薄扶林村會為一條大火龍及兩條小火龍舉行首個點睛儀式,眾火龍隨即在村內巡遊。

  而在香港仔,另一個為五條小火龍而舉行的點睛儀式,將於晚上八時十五分在崇文街香島道官立小學舉行;儀式後五條小火龍亦隨即穿梭香港仔街道巡遊。

  晚上大約十時,兩組火龍將在薄扶林華富h匯合,一齊舞動表演象徵「七星伴月」的花式。

  八條火龍在蟠龍兩圈後會前往瀑布灣公園,在公園內舉行入海儀式,象徵「龍歸滄海」。

  薄扶林村村民相信,舞火龍能消災解難,令村民團結合作。有關「中秋火龍節」詳情,請瀏覽:www.travelsouth.hk/tc。

             ******

  「2013新港人愛心家庭選舉」頒獎禮將於九月二十日下午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

  活動由民政事務總署和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合辦,社會福利署協辦,旨在表揚為社會作出貢獻的新來港人士家庭。

  五個表現傑出的家庭將於頒獎禮上接受嘉許,每個家庭將獲頒發獎座及五千元禮券。評審團是依據各參賽家庭在家庭和睦、服務社群及成功融入社區等範疇的表現選出得勝家庭。大會並會在頒獎禮上播放獲選家庭的錄像。

  參選家庭必須是香港居民,而最少一位成員必須是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後從內地來港定居。

             ******

  為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家庭議會將於九月十八日推出「2013/14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啟動禮會在添馬政府總部舉行;獎勵計劃每兩年舉辦一次。

  獎勵計劃旨在表揚重視家庭友善精神的僱主,鼓勵他們致力落實措施以提高社會對家庭核心價值重要性的認識,並締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環境。

  此計劃歡迎在香港登記的公司及機構申請參與。在港聘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可申請參與「企業組」,而聘用少於100人的公司則可申請參與「中小企組」。此外,非政府機構和社會企業可申請參與「機構組」。

  截止提名日期為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截止申請日期則為二○一四年一月十七日。查詢請致電:3583 4311。

             ******

  中樂友十人樂團將舉行「絲竹悠揚迎中秋」音樂會,邀請油尖旺區居民參加。

  除了演奏廣受歡迎的中國古典音樂作品如任光的《彩雲追月》外,音樂會亦首演內地作曲家顧冠仁的近作《迎賓曲》。

  音樂會共有三場,首場將於九月十八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市建一站通」資源中心舉行;而第二及第三場則於九月二十日下午五時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行。

  免費門票可在大角咀福全街六號「市建一站通」資源中心索取,先到先得。查詢可致電:6795 0101。

             ******

  由廢棄物料及舊物料製成的43輛汽車模型,將於九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展出。

  展出的汽車模型均為「製作環保物品比賽」的參賽作品,比賽由保良局譚華正夫人幼稚園主辦,旨在提升公眾的減廢意識和推動低碳生活。

  比賽以「陸上交通工具」為主題,所有汽車模型均由廢棄物料製造,如紙箱、塑膠瓶、錫罐、光碟等。

  頒獎禮會於九月十七日下午舉行的開幕禮同場舉行。免費入場。

             ******

  「共融香港-全港中學生舞蹈賽2013」決賽將於九月二十二日下四時至六時在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舉行,屆時將有十四隊隊伍參與競逐,歡迎公眾到場觀賞。

  比賽是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香港集作」項目之一。

  勝出的冠、亞、季軍將獲頒獎盃以及由二千至五千元不等的現金獎。參賽隊伍亦有機會贏取「最佳服裝大獎」和「最佳造型大獎」。

  此外,香港青年協會亦為十八隊青年隊設錄像網上投票,錄像是他們在八月期間在十八區街頭表演快閃舞時拍攝。歡迎公眾人士到以下網頁投選最佳隊伍:m21.hk/cocreatehk/dance_vote.php。

  獲最高票數的隊伍,將獲頒「最高人氣大獎」。網上投票將於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結束。

  曾投票給勝出隊伍的人士,均有機會獲得價值三百元的禮券乙張,名額十個。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1,000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