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綵燈大觀園」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十四日)在「綵燈大觀園」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林(建岳)主席、高(穎賢)總裁、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連續第三年出席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舉辦的「綵燈大觀園」開幕典禮。在大家眼前樓高三層的巨型綵燈「悅滿中秋」是由旅發局、香港設計大使、香港設計師協會以及香港建築師學會,經嚴格評審後勝出的冠軍作品。這個令人眼前一亮的綵燈,是設計師在日常生活中取得靈感,以七千多個廢棄膠樽建成,當中糅合了創意和傳統節慶的特色,並帶出善用資源的環保信息,充分展現了香港年輕設計師超卓的創作力。旅發局今年舉辦一連九天的「香港中秋節」活動,是特區政府在「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之一。我希望市民及旅客可透過參與這個活動,感受到香港慶祝傳統節慶精彩活躍的一面。

  旅遊業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支柱,去年訪港旅客達到四千八百萬人次。今年首七個月,旅客數字與同期比較錄得超過一成增長。本港旅遊業有好的成績,實在是旅遊業和多個相關行業共同努力的成果。為保持香港繼續成為國際級的旅遊勝地,特區政府大力發展旅遊基建,例如新落成的啟德郵輪碼頭,將有助推動郵輪旅遊,令本港的旅遊業發展更多元化。為提高業界及公眾人士對郵輪旅遊的了解和認識,香港旅遊業議會將在九月二十至二十二日(即中秋節後的星期五、六、日)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全港首個「郵輪假期博覽」,第一天招待業內人士參與,之後兩天(即九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對外開放,歡迎市民參觀。

  我非常感謝贊助商、支持機構和旅發局協力舉辦今年的「香港中秋節」。謹祝這活動圓滿成功,並祝願市民及旅客分享佳節的喜悅,好像綵燈的命名一樣「悅滿中秋」。

  多謝大家。



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