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在日本福岡電影節大放異彩(附圖)
********************

  香港電影《狂舞派》今日(九月十三日)首次在日本上映,為「聚焦亞洲.福岡國際電影節2013」揭開序幕。

  電影節獲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支持,今年把焦點放在香港電影,並將開幕放映禮及開幕酒會命名為「香港之夜」。

  「聚焦亞洲.福岡國際電影節」上將放映六套不同類型的香港電影,直至九月二十三日。該電影節贊助的「東亞電影節」上亦會在九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放映這些電影。除《狂舞派》外,其餘五套電影為《桃姐》、《奪命金》、《大追捕》、《大魔術師》和《竊聽風雲2》,為日本觀眾帶來豐富娛樂。

  在開幕放映禮暨「香港之夜」活動上,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向現場約三百五十名影迷表示,香港除了是出名的商業及金融中心外,其實有更多其他特色。

  她說:「藝術及文化在我們這個自由及動力充沛的城市不斷發展。長久以來香港自由開放,言論和表達自由均受到《基本法》保障。」

  《狂舞派》由黃修平執導,獲電影發展基金支持。黃碧兒說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創意產業,積極為電影製作營造有利環境,並在海外推廣香港電影。

  她表示,香港的電影業以及有關人才的創意及突破,在國際獲高度評價。「過去十年,我們的演員、導演、電影攝影師及製片人勇奪逾三百項國際殊榮。」

  她期望《狂舞派》及其他香港電影能提升日本觀眾對香港的興趣,吸引他們遊覽香港,親身體驗這個國際大都會的活力。

  經貿辦今次與「聚焦亞洲.福岡國際電影節」合作舉辦的活動,是經貿辦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經貿辦於一九八八年在東京成立。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