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廣東計劃」最新情況
**********

  社會福利署(社署)將於十月一日正式推行「廣東計劃」,讓65歲或以上選擇移居廣東的合資格香港長者無須每年返港,每月可領取高齡津貼1,135港元。

  社署已由八月一日起接受申請。截至昨日(九月十二日)止,社署已收到約10 380份申請。期間,曾到訪位於上水廣場的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作出查詢或索取申請表格約有8 800人,而作出電話查詢亦已超過13 000個。

  發言人提醒長者:「符合『廣東計劃』申請資格的長者,若於今年十月一日前提交申請,則申請無論在何時獲批,只要他們在今年十月一日或之前已符合所有領取資格,均可領取由十月一日起開始計算的津貼金額。」

  他說,社署已加派人手,盡快處理接獲的申請。在收到申請人寄來的申請表後,社署會發信給申請人確認收妥,長者可放心等候安排約見。

  關於申請人須要提供的住址證明文件,發言人表示,租單、住屋開支賬單、政府發出的公函等均會獲採納。此外,未能在香港開設銀行戶口的長者可委託親友代領款項,社署委任的代理機構亦會在有需要時提供協助,或在必要時代長者領取款項。

  社署「廣東計劃」網頁(網址:www.swd.gov.hk/gds)備有「廣東計劃申請表」、「廣東計劃申請指引」、申請手續資料及有關計劃的常見問題,有助公眾明白申請步驟。社署亦已把「廣東計劃」網頁連結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的網頁:www.gdeto.gov.hk/tc/welcome/index.htm。

  如有查詢,請致電「廣東計劃」查詢熱線,電話:3105 3266。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