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內地簽訂有關香港賽馬往返粵港兩地的檢疫合作協議(附圖)
******************************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九月十二日)於北京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就香港的賽馬往返廣州香港馬會馬匹運動訓練場(廣州馬場)和香港的檢疫事宜簽訂合作協議。

  該項合作協議將由國家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負責執行。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同意成立專家小組和建立聯席會議機制,擬訂香港賽馬往返廣州馬場和香港兩地的檢疫壎肣n求、監管模式和程序。

  廣州馬場位於廣東從化,是在廣州亞運會馬術比賽場地原址重建而成。隨茩輕靾仱邢~持續發展,有必要擴建賽馬訓練基地。香港賽馬會將利用該場地為香港的比賽馬匹進行訓練。

  雙方會實行「一次審批,多次往返」的檢疫審批安排。內地有關部門和漁護署將各自簽發許可證,在許可證有效期內,馬匹可多次往返粵港兩地,而馬匹和運輸車輛將實施註冊登記管理。

  馬病監測方面,雙方會就香港和廣州馬場內馬匹的健康狀況進行跟蹤監察。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和漁護署會總結每年的監測情況,並協商制定下一年度的馬病監測計劃。

  雙方亦會合作建立馬匹檢疫信息化管理系統,以便共享馬匹登記資料、出入境紀錄、疫病控制和壎芤珖捄市H息,並建立聯絡溝通機制,互相通報疫情和馬匹前往其他國家的進出境檢疫信息等。 



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