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在北京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北京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多謝各位今日前來,首先今次是我聯同十一位特區政府政策局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第一次來到北京,參加國家行政學院籌辦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星期二及星期三,我們上了四節課,內容包括《基本法》,中國的宏觀經濟形勢、國際形勢及外交政策和中國文化等等。下午我們會前去江蘇省考察,聽取有關官員介紹江蘇省最新發展的情況,並參觀一些重點發展項目。昨日,我們亦拜會了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今早,我們亦十分高興獲得李源潮國家副主席的接見。李副主席指出,香港在回歸十六年來,一國兩制的方針得到成功的貫徹,而中央政府是堅定支持梁振英行政長官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對香港的發展及前景是充滿信心。李副主席也指出,香港的發展是位於一個較為關鍵的階段,面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及促進和諧的緊迫任務。李副主席亦肯定公務員隊伍的工作。他亦指出,公務員隊伍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以及實施《基本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安定的力量。李副主席亦鼓勵特區的公務員,認真維護《基本法》的權威,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的施政,以及認清國家和香港發展的大勢,推動兩地的合作,為香港的前途,為市民的福祉努力工作。我們的同事亦向副主席概括介紹了公務員的最新概況,我亦表示,公務員隊伍是一隊專業及優良的隊伍,我們是以專業態度,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問責團隊的有效施政。多謝各位。

記者:李源潮在會內提到關於政改,請問他說了甚麼?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李副主席提到政改是需要根據《基本法》去做,《基本法》的落實、在《基本法》的框架之下,去推動民主發展。

記者:副主席剛剛針對性的談到,希望高級公務員團隊可以支持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施政,你覺得他這番說話是否針對近期有很多傳媒報道,公務員團隊和特首有嫌隙,你覺得是否針對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覺得不是,在這一方面,我剛才也提過,其實大家公務員團隊也很明白,我們有責任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一向以來也是,我覺得副主席只是在這方面更加肯定公務員團隊在這一方面的工作。

記者:這次你來你說會關注及轉達香港的一些希望,之前會見副主席你有沒有轉達香港的希望,你怎麼看待副主席說在政改方面香港需要理性去對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想副主席提到關於我們的發展方面,主要是肯定了公務員工作,以及明白和知道我們面對的一些挑戰,所以公務員團隊要繼續與問責團隊互相緊密配合,為香港謀福祉。

記者:之前中央領導見保安局局長,也同樣有提到政改方面需要依照《基本法》框架。在兩次中都有提到《基本法》,而今次更說明推進民主是一個緊迫的任務,是否覺得香港要有政改諮詢?以及要盡快展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其實特區政府已就這方面非正式聽取意見,我想在適當時間便會進行政改諮詢。



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