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亞洲的葡萄酒貿易中心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盧潔瑋表示,香港是亞洲的葡萄酒貿易及分銷樞紐,也是連續三年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拍賣中心。去年,入口香港的葡萄酒總量達到五千萬公升,其中百分之三十七是轉口,百分之六十三是在市內銷售。

  盧潔瑋今日(多倫多時間九月十一日)出席港加商會(多倫多分會)舉辦的晚宴時,特別提及香港對加拿大葡萄酒出口商提供的優惠。她表示:「自二○○八年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豁免所有葡萄酒稅,使葡萄酒業在香港迅速發展。至於入口中國內地方面,香港製造的葡萄酒也享有優惠。」

  舉例說,以入口葡萄發酵及加工、在香港製成的葡萄酒,均享有零關稅進入內地市場,現時海外直接進口內地的關稅最高是百分之二十。此外,對於所有經香港進入內地的葡萄酒,不論原產地,香港入口商可以透過在深圳推行的試驗計劃,在香港預先進行評稅,並在指定的內地口岸縮短清關時間。

  去年,中國是加拿大葡萄酒的最大出口市場。經貿處鼓勵加拿大葡萄酒商以香港作為橋樑,進軍內地市場。盧潔瑋同時向葡萄酒業界推廣由香港旅遊發展局將在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三日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十一月七至九日舉行的「香港國際美酒展」,希望酒商把握這兩次品嘗美酒佳餚及發展業務的機會。



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7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