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九月十一日)起接受「二○一三年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下研發項目的資助申請。

  粵港高新技術專責小組於二○○四年首次推出「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旨在鼓勵粵港兩地的大學、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加強合作,及提升大珠三角地區產業的科技水平。深圳市政府在二○○五年加入本計劃。

  為進一步加強兩地的科技合作,計劃自二○○七年起增加了一個項目類別,由粵港或深港當局聯合資助有關項目。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說:「本計劃自二○○四年成立以來,反應良好,雙方聯合資助的科研項目超過四十個,撥款額超過二億五千萬元。」

  一如往年的安排,計劃分為三個類別:第一類項目由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提供資助;第二類項目由內地相關單位提供資助;第三類項目則由粵港或深港兩地政府聯合資助。

  發言人說:「今年可供香港機構申請的第一類項目的科技範疇有二十七個,兩地政府亦會在第三個類別下聯合資助十二個科技範疇的項目。所涉及的科技範疇均配合產業發展的需要,並能促進大珠三角地區的經濟發展。」
  
  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的申請截止日期為今年十月十日。有關申請詳情(包括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下接受申請的科技範疇),可瀏覽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如有查詢,請聯絡創新及科技基金秘書處,地址為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西翼二十一樓(電話:三六五五 五七二五;傳真:二九五七 八七二六;電郵:enquiry@itc.gov.hk)。



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