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CY你可否講講,為何會委任鄧竟成做郊野公園委員會(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的主席,他有何背景令你覺得可以委任他做主席?

行政長官:政府委任委員會的成員,一定會考慮到不單是個人的背景,而是整個委員會整體地就整個香港社會關注的有關問題有整體的代表性。

記者:你覺得他在哪一方面,是保育方面有代表性?因為有些議員覺得他沒有甚麼這方面的經驗,為甚麼政府在這安排沒有按慣例發新聞稿通知?

行政長官:郊野公園對社會的價值和意義並不只是保育,郊野公園的作用是大家休閒和去該處康樂的地方;而郊野公園的用途,大家都知道在我們香港1 100平方公里當中佔了一個相當大的面積。怎樣平衡社會各界的意見、反映,或是維護我們整個香港社會的一個集體利益等,這些都是重要的。所以郊野公園的作用並不單是保育,所以有關委員的背景亦不一定只是保育就可以。

記者:鄧生有甚麼經驗或背景,你覺得他適合做這個委員會主席?政府為甚麼沒有發新聞稿?好像慣例般通知傳媒?

行政長官:與香港其他的委員會一樣,我們都是需要不同背景的人士,他們都是香港社會組成的一部分,我相信鄧竟成先生正如其他委員會和這個委員會的成員一樣,他們能夠用香港整體和長遠的利益,在這個委員會內作出一些平衡的意見,好嗎?

記者:這個委員任命,外界質疑擔心會造成一個橡皮圖章,為日後用郊野公園去作其他用途,譬如起屋去做準備。

行政長官:大家可以看到過去一段時間,包括昨日大家都關心的環諮會(環境諮詢委員會)就新界東北的發展,他們作一個有條件的批准,剔除河曲的地方,減少了房屋供應,量是比較大的--770個。這說明甚麼呢?說明政府是重視政府委任的委員會他們的持平性和他們的意見,相信他們能夠代表整體社會的利益。昨日環諮會的決定,亦反映政府在發展土地,在興建房屋的同時,我們是十分重視保育和其他方面的考慮。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