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中國光大集團成立30周年慶典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中國光大集團成立30周年慶典酒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唐雙寧董事長、張曉明主任、宋哲特派員、宋林會長、各位嘉賓、先生、女士們: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中國光大集團成立30周年的慶祝酒會。我首先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行政長官向中國光大集團致以衷心的祝賀。

  中國光大集團一九八三年在香港創建,現已發展成為以經營銀行、證券、保險、資產管理、期貨、金融租賃、實業等業務為主的大型企業集團,為國家改革開放事業作出積極貢獻。30年來,作為國家改革開放的重要標誌,以及首家赴港成立的中央企業,集團充分利用香港在地理位置、政策、資訊、人才等方面的有利條件,成功地「走出去」,擴大集團的業務發展。中國光大集團的業務範圍和規模不斷提升,去年集團稅前利潤高達350億元,成績有目共睹。

  踏入廿一世紀,國家正式邁進國際市場,不少內地企業成功利用香港這個跳板「走出去」,提升其企業管治水平和透明度。直到二○一三年七月底,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企業數目高達747家,相當於香港上市公司總數的47%。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在內地金融市場改革和人民幣業務國際化兩方面,肩負重要的角色。

  人民幣業務發展是近年來內地和香港經濟互惠互利、創造雙贏的最佳例子。由於內地資本帳還未完全開放,香港為國家的資本項目提供了一個風險可控的測試平台,大力推動人民幣跨境使用,讓它逐步成為國際貿易結算、投資及儲備的貨幣。今天,香港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具效率的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更提供越來越多的人民幣投資產品。

  各位嘉賓,回顧過去30年的發展,內地與香港的經濟越趨密切。我期望在往後的日子,中國光大集團能夠繼往開來,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優勢,積極拓展業務,為內地和香港的金融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最後,我謹祝中國光大集團的業務蒸蒸日上。各位來賓身體健康。謝謝。



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