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島西醫院聯網公布一宗病人死亡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港島西醫院聯網(聯網)發言人今日(九月五日)公布一宗根據「早期事件通報機制」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匯報的醫療事件:

  東華醫院一名八十八歲癌症住院男病人,昨日(九月四日)上午由非緊急救護車載送往瑪麗醫院綜合日間中心接受定期放射治療,東華醫院的護士於病人前往瑪麗醫院前,曾於上午約十時三十分在病房為他進行定期抽痰程序,以保持病人氣道暢通, 當時病人各項維生指數正常。

  前往接載病人的非緊急救護車職員於上午十一時抵達東華醫院,並以擔架床協助病人登車,並直接駛往瑪麗醫院。非緊急救護車在駛往瑪麗醫院途中,隨車的助理按恆常程序檢查病人脈搏,病人於十一時三十分到達瑪麗醫院綜合日間中心,醫護人員隨即發現病人當時失去知覺,於是立刻進行急救。

  醫護人員為病人進行急救期間,發現病人喉嚨的永久性氣管造口氣道內有紙巾。病人其後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延至昨日晚上約九時離世。

  由於瑪麗醫院未能確定氣管內紙巾的來源,院方已報警及在病人離世後將事件呈交死因裁判官。醫院同時透過早期事件通報機制向醫管局總辦事處通報有關事件,聯網亦會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

  瑪麗醫院已就今次事件會晤病人家屬解釋。對於病人不幸離世,醫院謹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醫院病人聯絡主任會繼續與家屬保持聯繫,提供所需協助。



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