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呈獻東歐文化魅力(附圖)
******************************

  今秋,「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在深厚的東歐傳統基礎上,衍生超前創意,讓香港觀眾感受非凡的東歐文化魅力。莊嚴超脫的東正教聖樂、充滿世俗活力的吉卜賽歌舞、經典文學巨人與創新劇場美學大師交手、深刻的傳統寫實主義與尖銳的當代歐陸思潮互碰……
  
  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

  隔年舉行的世界文化藝術節,自二○○五年起與大家走過拉丁美洲、地中海、絲綢之路和亞洲,今年踏足東歐。這片平原高山交錯的歐洲腹地,歷經無數重大事件,蘊藏深厚的文化根基。

  今年為藝術節揭開序幕的是聖彼得堡艾庫曼芭蕾舞團,以革新精神在芭蕾舞台上重塑托爾斯泰十九世紀巨著《安娜.卡列尼娜》;當代最重要的俄羅斯編舞家波里斯•艾庫曼,遇上世界文學最具魅力的女性,在芭蕾舞台上,釋放波瀾壯闊的情感世界與人性束縛。節目將於十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

  塞爾維亞蒂芙娜妙韻團以天籟嗓音,為拜占庭聖樂賦予新生命,帶來《心曲聖頌》。此外,匈牙利布達佩斯吉卜賽交響樂團和羅馬尼亞吉卜賽舞蹈劇場,以音樂和舞蹈引領我們感受吉卜賽人的魅力風采。

  獲獎無數的俄羅斯戲劇導演李維.朵金與俄羅斯聖彼得堡小劇院──歐洲劇院,再現戲劇大師契訶夫十九世紀作品《凡尼亞舅舅》;當代波蘭戲劇推手克里斯提安.陸帕亦與波蘭華沙話劇院帶來《假面•瑪莉蓮》,剖析二十世紀性感女神瑪莉蓮.夢露。

  藝術節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

* 特林姆四重奏音樂會(俄羅斯)
* 俄羅斯頓河哥薩克國立民族歌舞團
* 7A班戲劇組《疊配文》
* 無界樂人《東歐東西樂》
* 香港管弦樂團《東歐風情》

  除了連串表演節目外,藝術節會在書店舉行講座,讓觀眾感受東歐文化沙龍的氛圍。其他延伸活動包括專題展覽、電影及錄像放映、工作坊、講座、演後藝人談、大師班、後台之旅、分享會、劇本圍讀,以及學校巡迴演出等,務求讓大家全方位體驗東歐文化。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門票於明日(九月六日)起在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可高達八折。

  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城市電腦售票處備取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