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公布處理申請的新安排
*******************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基金)委員會今日(九月四日)召開會議,以制定處理來年有關社區環保項目和活動的資助申請安排。

  政府於二○一三年六月十四日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向環保基金注資五十億元用作種子基金,透過每年賺取投資回報,支持這些綠色項目和活動,作為對保護環境及自然保育其中一項長遠承擔。

  環保基金發言人說:「環保基金會繼續確保撥款在公平和問責的原則下得以運用。」

  環保基金預留了二億二千萬元,用作二○一三/一四財政年度資助申請撥款之用,並會按現行安排,盡快處理於二○一三年九月四日或之前收到的所有申請。

  根據環保基金委員會今日通過的新安排,未來環保基金會就各資助計劃定期發出通知,公開邀請資助申請。環保基金各個審批小組將審批於申請截止前收到的所有申請,並挑選最優越的項目予以資助。基金秘書處會為有關機構及其他有興趣團體舉辦簡介會,並於稍後公布邀請資助申請的詳情。

  環保基金屬法定信託基金,於一九九四年根據《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條例》(第450章)設立,以資助與環境和自然保育事宜有關的教育、研究及其他項目和活動。設立環保基金的目的是透過資助這些由合資格非牟利組織所舉辦的項目和活動,鼓勵市民在行為和生活方式上作出改變,從而促進環境保護及達致可持續發展。環保基金自一九九四年設立以來,共資助超過3 900個項目,涉及款額約共16億6,800萬元。



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