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九月三日)下午到訪葵青區,了解區內設施的建設進度和對弱勢社群的支援。

  曾德成先到大窩口h參觀新家園協會的「多元文化共融流動服務車」。該車專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服務,包括小型圖書館及資訊站;中、英文、數學及電腦班;專題座談會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諮詢服務。

  他欣見服務自今年七月起開展以來,已服務超過600名人士。他獲悉協會計劃於來年向少數族裔家庭及青少年推廣禁毒信息,表示期望見到不同機構提供更多針對地區需要的服務。

  他其後前往荃灣華人永遠墳場,該墳場於一九四一年落成啟用,現時共提供超過47,000個靈灰位。曾德成身兼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主席。

  他表示,由於社會對靈灰龕位的需求殷切,華永會積極研究於轄下墳場加建新靈灰龕位,亦正於荃灣華人永遠墳場進行加建龕位工程,預計可增加2,000個龕位。

  曾德成隨後探訪一名近日接受了白內障手術的獨居長者,得悉該長者亦有牙齒的問題,曾德成詢問了長者對牙科服務的具體需求,並向他簡介關愛基金為長者提供的「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

  他於行程結束前到青衣參觀了荃灣商會鍾來幼稚園。該校現有百多學生,當中逾四十名為跨境學童,亦有逾十名包括巴基斯坦及菲律賓籍等的少數族裔學童。學校聘有南亞裔及外籍老師,協助少數族裔學童融入校園生活,以及加強學校與少數族裔學生家長的溝通。



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