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九月二日至八日節目精選:參觀綠建築、力行「輕.型」上班日及分享「香港設計 悅閱月」
******************************

  建造業議會及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聯合舉辦「香港綠色建築周2013」(「綠建周2013」),旨在向公眾推廣綠色建築發展和提升公眾對綠色生活的體驗。

  「綠建周2013」將於九月七日至十四日舉辦一系列的活動,目的是推廣在建築物加入正能量和鼓勵大眾實踐綠色生活。這系列活動已列入「家是香港」運動的精選節目。

  在九月七日會舉辦兩個綠色建築導賞團。有58位學生將於當日上午參觀位於九龍灣的零碳天地--香港首座零碳建築物。下午有40位學生會參觀位於銅鑼灣的希慎廣場和上環的香港蘇豪智選假日酒店。

  希慎廣場和香港蘇豪智選假日酒店在建築結構上均加上環保方案,以減少能源消耗和促進廢物回收,因此榮獲綠建環評鉑金級的評級。導賞團旨在提升學生對建築物的環保功能和香港可持續發展的認識。

             ******

  「綠建周2013」的另一活動「『輕.型』上班日」將於九月十日舉行,目的是提高公眾對辦公室內保持理想室溫的意識,從而減少電力消耗,以達致節能減碳的效果。

  大會鼓勵在「『輕.型』上班日」人人荓o輕便上班,尤其白領,要坐言起行。

  有關「綠建周2013」活動詳情,請瀏覽:
www.hkgbc.org.hk/HKGreenBuildingWeek2013/?page_id=17&lang=zh。

             ******

  香港設計中心將由九月七日至十月五日舉辦「香港設計 悅閱月」,並有一連串活動推廣本地設計師出版的書籍,主要場地為銅鑼灣時代廣場葉壹堂。

  主辦機構亦推介約一百本中英文設計書籍,以展示本地設計師多樣化的創意和風格。

  推廣活動其中一項是分享對「悅」讀設計看法的比賽。參加者只需於九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在活動的Facebook網頁留言分享看法便有機會得獎。留言可以用中文或英文書寫,字數在50字內。

  學生組的首三名最佳撰寫者將各獲三百元書券乙張,而公眾組的首三名最佳撰寫者則可獲葉壹堂VIP會籍一年。得獎名單將於九月三十日在活動的Facebook網頁公布。

  在九月二十一日將有兩場由本地設計師主講的講座,首場主題為「建築及室內設計的構思及需要考慮的要素」,講者為建築設計師何周禮及室內和品牌設計師梁顯智。

  第二場講座以「如何運用設計思維構建可持續生活」為題,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前院長馮崇裕聯同作家陳曉蕾主講,陳氏曾撰寫多本關於可持續生活的書籍。

  如欲參加講座可在網上留座:www.hkdesigncentre.org/dbookmart/。查詢請致電:3793 8407。

             ******

  今年的中秋節是在九月十九日,但各社區中心和義工已開始舉辦慶祝活動,與長者迎接中秋來臨。

  博愛醫院陳平紀念長者鄰舍中心將於九月六日在天水圍天暉路社區會堂舉辦「中秋喜洋洋 長幼樂滿堂」,大會將安排遊戲、問答比賽和其它比賽節目。

  活動的入場券現正於該長者鄰舍中心派發,地址為天水圍天華h服務設施大樓三樓;長者可於當日憑入場券獲贈禮物一份。相關查詢,請致電:2478 1930。

             ******

  香港聖公會黃大仙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的義工,將舉辦一個名為「中秋獻關懷2013」的活動,與區內的獨居長者慶祝中秋節。

  義工將於九月七日帶同月餅探訪區內長者,並為他們建立互助鄰里網絡。義工亦將於九月十四日探訪樂富區的長者。該活動計劃探訪共1,200名長者。

             ******

  紅磡區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將於九月八日在中心舉辦「中秋相聚在紅磡」,與居住在紅磡區的八十位長者慶中秋。該長者中心位於紅磡戴亞街一號。

  該活動的義工來自土地註冊處及香港警察義工服務隊,他們將為長者演唱粵曲,及表演舞蹈和魔術。出席聚會的長者將獲贈禮物一份。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1,000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