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三年七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八月三十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三年七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增加1.5%。由於活期及儲蓄存款的升幅超過定期存款的跌幅,因此港元存款於月內微升0.3%。七月份外幣存款總額增加2.7%,香港人民幣存款於七月底微降0.4%,至6,950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七月份為2,854億元人民幣,上月則為2,708億元人民幣。

  七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上升1.4%。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增加0.5%,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增加3.6%。由於港元貸款升幅略為小於港元存款的升幅,港元貸存比率由上月底的83.7%,微降至七月底的83.6%。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七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下降0.5%,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16.1%。未經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上升0.4%,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9.0%。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