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藝術和文化在香港蓬勃發展(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八月三十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的酒會上,向約一百名與會嘉賓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大都會,藝術和文化正在蓬勃發展。

  各嘉賓在參加酒會後,隨即出席由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樂團)演出的「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成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

  她指出:「香港長久以來自由開放。我們維護和尊重文化自由和藝術創意,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均受到《基本法》保障。」

  「香港是一個充滿創意、特質和藝術創作的城市,經常舉辦文化藝術表演和活動;它也是一個安全和對訪客熱情友善的城市,歡迎來自日本以至世界各地的訪客。」

  黃碧兒說,香港和日本一直保持緊密的聯繫,除商務和貿易外,也擴展至其他範疇,包括教育、旅遊、以及文化和藝術。

  她說:「亞青樂團的音樂會和巡迴演出,印證了香港和日本緊密的文化藝術聯繫。」
 
  亞青樂團以香港為基地,一直致力透過前往世界各地表演,並和世界知名的演奏家和指揮家合作,讓亞洲一些最出色的年輕音樂家獲得豐富及多元化的藝術經驗和國際文化交流。

  樂團於二○一○年獲頒發日本「高松宮殿下記念世界文化賞」青年藝術家獎,肯定其於培育年輕藝術人才的貢獻。

  今年亞青樂團約有一百名來自包括香港和日本等亞洲各地的精英年輕樂手,於八月展開為期三周的巡迴演出,足跡遍及越南、新加坡、中國內地、台灣、日本大阪和鎌倉,並以今晚在東京舉行的音樂會作為終結。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