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進駐香港(附圖)
*******************

  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香港辦事處日前正式開幕,作為馬來西亞政府資助在亞洲開設的第三間辦事處。

  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行政總裁黃麗蓮博士指出香港鄰近中國內地,而且位處亞洲中心位置,加上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因此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選址香港設立辦事處。

  她說:「選址香港為我們的發展給予很大的方便,例如我們可以透過香港與內地的醫院建立聯繫,為日後安排轉介病人作好準備,在香港我們亦可向醫療保健業界和病人團體推廣我們的辦事處。」

  二○一二年,到訪馬來西亞作醫療旅遊的中國旅客數字(包括香港醫療旅客)超過一萬五千人,較二○一○年的七千五百人上升一倍。隨茞z事會香港辦事處的成立,黃麗蓮博士預期該數字於未來三至五年內將上升至逾五萬人。

  她續說,馬來西亞以治療心臟病、腫瘤、整形外科、體外授精、電子光束斷層掃描等見稱,加上當地有十一間新醫院正在興建中,為有意尋找高質素醫療保健服務的海外病人提供可靠的選擇。

  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香港辦事處位於灣仔馬來西亞大廈,選址方便,為有意了解當地醫療旅遊的業內人士及病人提供一站式的資訊及服務中心。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恭賀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香港辦事處的開幕。他表示:「香港及馬來西亞都是亞洲區內的頂尖醫療中心。香港和中國內地的醫療業界早已建立緊密的關係,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選址香港開設辦事處,將有助他們利用香港開闢中國巿場。」

關於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

  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是馬來西亞壎苀_搕U部門,於二○○九年獲得馬來西亞內閣批准成立,主力發展和推廣馬來西亞成為亞洲區內理想的醫療旅遊目的地。理事會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及孟加拉共和國首都達卡亦設有辦事處。如欲了解更多資料,可瀏覽www.mhtc.org.my。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三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完成超過2 9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3 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76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5277896435/。



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