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捷克女中音瑪達蓮娜•郝珊娜十一月首度來港獻技
**********************

  近年在樂壇炙手可熱、更兩度贏得「留聲機大獎」的捷克女中音瑪達蓮娜•郝珊娜將於十一月首度來港,聯同著名的御樂古樂團舉行一場音樂會。

  是次演出的作品皆為早期的意大利巴羅克歌曲,均收錄在郝珊娜與御樂古樂團合作灌錄的大碟《情書》內。

  瑪達蓮娜•郝珊娜生於布爾勞,曾在捷克國內外贏過多項大獎,一九九五年在薩爾斯堡的第六屆國際莫扎特大賽中奪魁;二○○三年獲法國政府授予藝術及文學武士勳章,翌年成為「留聲機年度藝術家獎」得主。

  郝珊娜在國際樂壇,早已是知名的音樂會與獨唱會歌手,樂蹤遍及倫敦、巴黎、布魯塞爾、柏林、阿姆斯特丹、維也納、漢堡、里斯本、布拉格、哥本哈根、東京及三藩市,又曾在多個頂級的音樂廳及音樂節獻藝。曾與她同台演出的樂團包括柏林愛樂樂團、費城樂團、琉森音樂節樂團、捷克愛樂樂團、歐洲室樂團及維也納愛樂樂團等。

  御樂古樂團於一九九八年成立,屬古提琴古式合奏團,採用撥弦樂器合奏,主要用結他或魯特琴演奏,有時兩者共用。樂團成員均為早期音樂的專家,經驗豐富,在歐洲多個國家享有盛譽。樂團選用「御樂古樂團」這個名稱,靈感來自一六二○年出版英國作曲家皮艾森所編的一套古式合奏曲集。

  「喝采系列:瑪達蓮娜.郝珊娜與御樂古樂團」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一月十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一百五十元、二百六十元、三百七十元及四百八十元四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套票優惠,最高可獲九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音樂盛會」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十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星期六及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的田浩江個人音樂劇場《我歌我哥》及十月三十一日(星期四)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喝采系列:鄭京和小提琴演奏會」。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317.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