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國歌唱家田浩江舉行個人音樂劇場
****************

  譽為當代最佳歌劇男低音之一,中國歌唱家田浩江將於十月在港舉行三場個人音樂劇場《我歌我哥》。

  半自傳音樂劇場《我歌我哥》的創作靈感源自田浩江一次深刻的感悟:在美國演出歌劇《波希米亞生涯》的前三天,田浩江收到來自北京的長途電話,得悉兄長病危。他獲准回到北京,並於三天內趕返美國繼續表演。他與兄長只有短短三小時的相聚,從細數往事、回味老歌中,使他們彼此更加認識。

  是次演出由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導演林兆華擔任藝術指導。田浩江選取了十四首代表他人生的歌曲,包括兒歌、填上中文歌詞的俄羅斯民謠、革命歌曲及歌劇曲目,並以鋼琴、結他和手風琴自彈自唱。《我歌我哥》於二○一二年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首演。

  自一九九一/九二年樂季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演開始,來自北京的田浩江演出歌劇超過一千三百場,角色多達四十個。除了連續十九年在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演出過二十六個角色,田浩江亦曾在世界各地著名的歌劇院演出,包括柏林國家歌劇院、意大利佛羅倫斯歌劇院、熱那亞卡羅費里斯歌劇院、維羅納歌劇院、阿根廷科隆大劇院及加拿大國家歌劇院等,備受高度讚賞。

  普通話演出、附中英文字幕的田浩江個人音樂劇場《我歌我哥》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星期六及日)晚上八時及十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票價分三百六十及四百八十元兩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套票優惠,最高可獲九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音樂盛會」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十月三十一日(星期四)舉行的「喝采系列:鄭京和小提琴演奏會」及十一月十日(星期日)舉行的「喝采系列:瑪達蓮娜.郝珊娜與御樂古樂團」。兩場音樂會均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上演。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320.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