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聖樂團九月舉行《音樂神童:孟德爾遜》音樂會
***********************

  植根香港逾五十年的香港聖樂團將於九月底舉行一場《音樂神童:孟德爾遜》音樂會。

  在音樂總監陳永華教授及客席指揮葉詠媛的帶領及香港弦樂團的伴奏下,香港聖樂團將聯同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合唱團及多位本地歌唱家,包括蔣頌恩(女高音)、劉韻(女低音)、梁路安(男高音)、張健華 (男中音)及林俊廷(男低音),演繹孟德爾遜的《第一個沃普爾吉斯之夜》及《聖保羅:第一部份》。

  香港聖樂團成立於一九五六年,為香港歷史最悠久和最活躍的合唱團之一。樂團過去五十多年曾舉辦三百多場音樂會,演唱古典和近代作曲家所寫的神曲和大型合唱作品,其中許多是香港首演。樂團經常在不同的指揮名家帶領下,與多個職業樂團合作,並多次前往海外及國內多個主要城市演出經典曲目。自一九九五年起,陳永華教授應邀擔任音樂總監兼指揮。

  陳永華教授曾指揮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中樂團、香港弦樂團及亞洲多個樂團。陳永華是一名多產的作曲家,多為管弦樂、室樂及合唱作品,當中包括詩歌、兒歌、話劇及電影音樂。他曾獲美國「國際雙簧協會作曲比賽首獎」、日本「入野義朗紀念獎」及北京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二十世紀華人音樂經典獎」。陳永華現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副院長兼創意及表演藝術中心總監。

  《音樂神童:孟德爾遜》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九月二十九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票價分八十、一百及一百二十元三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319.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