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華東院公布一宗藥物逾期事故(只有中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華東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七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藥房於本星期一下午在常規補貨的過程中發現儲存藥物的雪櫃內,有部分胰島素(Humalog)已於七月三十一日後逾期。院方隨即全面覆核相關藥物的有效期及已配發胰島素的紀錄,發現可能涉及獲發逾期胰島素的病人大約有四十位,全部均為門診病人。

  本院於今日開始聯絡有關的病人,並安排為受影響之病人更換藥物,及在有需要時接受醫生檢查等。由於藥物逾期時間短暫,相信事件並不會對藥效有重大影響。

  院方非常關注事件,會就個案深入調查,全面檢討藥物的處理,並提出改善方案,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根據初步資料顯示,事件與檢視藥物有效期的程序出現遺漏有關。

  院方已設立查詢熱線供病人查詢有關事宜,電話號碼為2162 6007,運作時間由上午九時至晚上十一時。

  本院已將事件經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並就事件引起病人不便,謹此致歉。



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