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呼籲青少年善用「展翅青見計劃」裝備就業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呼籲打算投身職場的青少年把握機會,善用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接受一站式的職前及在職培訓,為自己的夢想啟航。

  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出席勞工處「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三年頒獎禮時表示,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希望,協助他們獲得持續發展的機會,是政府一項重要任務。「展翅青見計劃」推行十多年以來,致力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培訓及就業支援服務,至今已協助超過十九萬青少年。

  他說:「近年『展翅青見計劃』積極開辦更多特別就業項目,提供一條龍的培訓及入職機會,包括與僱員再培訓局協作的『特種警幫V練計劃』,提供高端警壑峆O安人員的培訓及就業機會。其他項目還包括:支援中小學資訊科技教學的『展翅青見校園系列』、『見習飛機維修員』、『見習咖啡調配員』、『主題公園餐飲服務學員和場地服務員』培訓計劃等。」

  為鼓勵更多僱主提供就業機會,勞工處已增加「展翅青見計劃」的培訓津貼。僱主透過計劃每聘用一名青少年,擔任月薪為6,000元或以上的職位及提供在職培訓,可獲發放的培訓津貼會由每月2,000元,增加至3,000元,津貼期為6至12個月。

  他並指出:「在新的計劃年度,『展翅青見』會繼續為青少年提供更『到位』的服務,照顧青少年的培訓和就業需要。」

  他勉勵一眾青少年開始為夢想啟航,迎難而上,向理想進發,只要勇於嘗試和努力不懈,放眼不同行業,絕對可以行行出狀元。他並呼籲僱主繼續支持「展翅青見計劃」,與政府一起協助青少年成長。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名為「太陽計劃二○一三展翅青見夢飛行」,藉表揚十位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社會服務或工作表現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的「展翅青見」學員,鼓勵更多青少年參與計劃,裝備自己。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少年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 www.yes.labour.gov.hk 。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