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三年第二季愛滋病病毒感染情況
*****************

  壎芵p壎籵嬝@中心於二○一三年第二季共接獲123宗感染愛滋病病毒(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個案。自一九八四年以來,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累積人數為6 045人。

  壎籵嬝@中心顧問醫生(特別預防計劃)黃加慶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舉行記者會回顧本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情況,他說性接觸仍然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

  黃加慶醫生提醒市民應正確使用安全套進行性行為,以減低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機會。

  他表示:「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應及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他們可致電壎芵p愛滋熱線(2780 2211),預約接受免費、不記名及保密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在今季的123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中,64人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27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染,兩人為注射毒品人士,一人在香港以外地區透過輸入血液或血製品受感染,而29名感染者的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而暫時未能確定。

  在123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105名為男性,18名為女性。

  今季的新診斷個案的三個主要呈報來源分別是公共醫院及診所(39宗)、壎芵p社會壎肮黺E所(22宗)和愛滋病服務機構(22宗)。

  愛滋病是由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所引致。如沒有接受治療,約半數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會於十年內病發為愛滋病患者。

  季內共有22宗新增愛滋病個案,其中百分之五十九的新增個案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而百分之三十二是透過異性性接觸感染。自一九八五年以來,本港愛滋病確診個案的累積數字為1 387宗。

  肺囊蟲肺炎是今季最常見的愛滋病併發症。肺囊蟲肺炎是一種肺部感染。

  在今年第二季的新呈報個案中,有93名感染者(百分之七十六)已到壎芵p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愛滋病專科服務接受治理。

  有關愛滋病病毒感染或愛滋病的進一步資料,可參閱壎芵p的愛滋病網頁(www.aids.gov.hk)。



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