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巿民可查閱村代表選舉二○一三年臨時選民登記冊
**********************

  市民可由現在開始至九月九日的辦公時間內,查閱村代表選舉二○一三年臨時選民登記冊及遭剔除者名單。

  市民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到民政事務總署位於香港灣仔軒尼詩道一三○號修頓中心三十樓的選舉登記主任辦公室,查閱臨時選民登記冊及遭剔除者名單的全部文本;或到各有關新界民政事務處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辦公室,查閱當區的臨時選民登記冊及遭剔除者名單。

  臨時選民登記冊及遭剔除者名單中可供查閱的資料包括:現有鄉村的選民姓名及其有關資料、原居鄉村暨共有代表鄉村的選民姓名及其有關資料,以及不再合資格作為選民的人士的資料。

  任何人士如認為某登記人士不具備選民資格,或其名字不應列入登記冊內任何部分,可在九月九日或以前的辦公時間,將反對通知書送交選舉登記主任,或有關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提出反對的人士必須親自遞交反對通知書。

  任何人士如曾提出登記申請成為選民,而其名字並未記錄在臨時選民登記冊內或被列入遭剔除者名單上;又或對其在臨時選民登記冊內所載的個人資料有任何申索,必須於上述時間內親自遞交申索通知書。

  至於那些主要住址是在香港以外的人士,他們亦可透過郵遞、圖文傳真、含有數碼簽署所認證的電子紀錄的電子方式,或安排任何已獲書面授權的人士送遞申索通知書。申索通知書必須於香港時間九月九日或之前送達選舉登記主任,或有關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

  反對通知書和申索通知書的表格,可於選舉登記主任辦公室及新界區助理選舉登記主任辦公室索取,或從村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vre)下載。

  如欲了解進一步資料,請致電2152 1521查詢或瀏覽村代表選舉網頁。



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