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學年開始 慎防傳染病
***********

  新學年即將來臨,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提醒市民保持警覺,採取必要措施預防常見傳染病。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過去數年的經驗和近期數據,在學校開學後的未來三個月,預期會出現由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手足口病、水痘及其他傳染病引起的爆發個案。

  發言人說:「香港正處於夏季流感季節。壎籵嬝@中心最新的監測數據顯示,本地流感的活躍程度有所上升。流感病毒陽性樣本由截至七月二十七日的一周的七十五個,增加至截至八月十七日的一周的一百七十個。」

  「由截至七月二十七日的一周至截至八月十七日的一周,壎籵嬝@中心亦錄得十四宗院舍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共影響九十六人。」

  監測數據亦顯示呼吸道合胞病毒的活躍程度處於非常高水平。呼吸道合胞病毒陽性樣本由截至七月二十七日的一周的五十一個,增加至截至八月十七日的一周的一百三十五個。在七月至八月期間(截至八月二十二日),壎籵嬝@中心錄得十三宗院舍爆發呼吸道合胞病毒個案,但在一月至六月期間,共錄得八宗個案。

  此外,手足口病的活躍程度已自六、七月的高峰期後,在八月逐漸下降。但近期定點私家醫生的手足口病求診率,仍然較過去兩年的同期為高。除傳統夏季高峰期外,手足口病在過去數年於十月至十二月亦出現一個較小型的冬季高峰期。

  另外,水痘個案一般於每年十月開始上升,高峰期為十二月至一月。水痘亦經常在社區中的學前教育機構(如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和中小學爆發。

  發言人呼籲:「為防止傳染病爆發,學生如出現腹瀉、嘔吐、皮疹、發燒或流感樣疾病等病徵,應避免上學及盡快向醫生求診。」

  壎籵嬝@中心今日已發信予學校及幼兒中心,提醒學校應採取適當的措施預防傳染病。「學校/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預防傳染病指引」亦已上載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以供閱覽。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