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基金批准撥款資助六個項目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轄下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主席梁陳智明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表示,可持續發展基金已批准撥款資助六項有關建立可持續發展社區、推廣可持續發展生活措施及節能行為的項目,以推廣公眾對可持續發展原則的認知和實踐。

  獲撥款資助的六個項目均能實際及平衡地糅合可持續發展的元素,包括社區及持份者參與、環保意識和企業社會責任。這些項目為期五個月至24個月不等,涉及基金撥款資助的總金額約六百四十萬元。這批基金申請已是第十輪,共接獲65份申請書。

  六個獲撥款資助的項目如下:

*「牛仔服裝的可持續發展生命週期評估-消費者指引」,受資助機構為製衣業訓練局,資助金額為1,130,200元,為期18個月。

*「珍惜資源『由細做起』」,受資助機構為劇場工作室,資助金額為399,050元,為期五個月。

*「廚餘齊種菇.環保減碳行」,受資助機構為食物資源教育協會,資助金額為494,520元,為期12個月。

*「南區可持續發展教育計劃」,受資助機構為蒲窩青少年中心,資助金額為1,340,950元,為期24個月。

*「重現香港製造可持續發展計劃-民間起動九龍東」,受資助機構為文化葫蘆有限公司,資助金額為1,515,600元,為期24個月。

*「大埔升級再造社區計劃」,受資助機構為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資助金額為1,481,440元,為期18個月。

  有關上述新批項目,以及其它獲基金資助項目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址www.susdev.gov.hk。

  梁陳智明說:「我們相信這些計劃可望成為具示範作用的項目,廣泛傳達可持續發展的信息,並對社區各界帶來深遠影響,以及有助保持各持份者及非政府機構推廣可持續發展的動力。」

  政府於二○○三年成立為數一億元的可持續發展基金,目的是宣揚可持續發展的概念。累計至今期的申請,獲基金撥款資助的項目共有57個,獲批款額共達5,570萬元。可持續發展基金將於二○一三年最後季度公開接受下一輪申請,歡迎有興趣的機構、持份者,以及個人提出申請。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