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際統計學會第五十九屆世界統計大會在香港展開(附圖)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處主辦的國際統計學會第五十九屆世界統計大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展開,約2 5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統計專家及從業員雲集本港,分享在不同統計範疇上的經驗和識見。

  今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開幕禮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衷心感謝國際統計學會讓香港首次主辦這個享譽國際的會議,對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蒞臨參加大會亦感到十分榮幸。

  國際統計學會主席李載昌教授在開幕禮上呼籲統計從業員加強與非業內人士的接觸和溝通,尤其是工作時需應用統計的人士,從而推廣統計在日常生活的有效應用。

  他說:「我們不單要推動以簡單用語闡釋統計,亦應在推廣統計的應用方面擔當指導的角色。」

  馬建堂致賀辭時表示,我們已進入瞬息萬變的資訊時代,統計學正顯現前所未有的作用與社會價值。他指出,政府統計工作也越來越成為各國認識經濟社會運行規律、促進國家可持續發展、增進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基礎。

  陳家強說:「本屆世界統計大會選取『年青人』為主題,目的是鼓勵年輕統計人員參與,從不同的統計角度去探討與這重要主題相關的各項課題。會議的主題確實切合時宜。」

  他指出本港的學科課程亦旨在提升大眾對統計的重要性的認識,政府亦將鼓勵公眾參與政府的統計工作。

  政府統計處處長暨國際統計學會第五十九屆世界統計大會本地籌備委員會主席歐陽方麗麗表示:「為期六日的第五十九屆世界統計大會的科學議程內容非常廣泛,涵蓋不同議題,我相信相關討論對各位與會者而言,必定是深具創意和啟發性。」

  國際統計學會創立於一八八五年,是知名的國際統計組織。學會每兩年舉行一次的統計大會被譽為國際統計社群的盛事。

  第五十九屆世界統計大會為與會者提供多樣化的活動,包括科學議程、社交議程、嶼P會議及短期課程。會議期間將安排超過240個論文時段,發表共1 400篇論文,當中涉及的議題廣泛,由統計方法到實際應用均有所涵蓋,讓與會者就最新統計知識與創新意念進行專業交流,以進一步推動全球的統計發展。

  為配合本屆世界統計大會的主題「年青人」,大會除了將八月二十八日定為「年青人主題日」外,亦安排了一系列的環節,從不同的統計角度去探討與年青人有關的各項課題。國際統計學會和本地籌備委員會下設有贊助計劃,讓本地的大學生和發展中國家的年輕統計人員參與,是次大會共有670名學生參加,創下歷屆紀錄。

  有關第五十九屆世界統計大會的詳細資料載於大會的網站(www.isi2013.hk/tc/index.php)。



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