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推出優化措施提升成效
******************

  「一家一網e學習」上網學習支援計劃將在新學年優化服務安排,更適切地回應受眾的需求,提升計劃成效。

  計劃於二○一一年七月推出,為期五年,協助合資格學生在家中上網學習。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簡報會上說,計劃至今已推行兩年,政府完成中期檢討,未來三年將繼續由兩間推行機構,即香港小童群益會和有機上網,分別在香港東部及西部推行計劃。

  推行機構為合資格家庭提供的各項服務包括:

* 價格相宜的上網服務;
* 價格相宜的電腦器材和靈活的付款方式;
* 技術支援;
* 學生培訓;
* 家長培訓;及
* 輔導服務。

  賴錫璋說:「我們汲取過去兩年推行計劃的經驗和服務使用者的意見,優化服務安排,使計劃更切合服務受眾的需求及更具成效。」

  優化安排包括 :

(一)在提供電腦和上網服務方面,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統籌供服務使用者選購的上網服務和電腦產品,並已邀請供應商成為合作夥伴,提供優惠。推行機構會協助服務使用者選購產品和服務,如有需要,會安排分期付款;

(二)推行機構會更專注為合資格家庭提供熱線和技術支援服務,並按需要提供有限度的上門服務;和

(三)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透過學生資助辦事處和社會福利署向每個合資格家庭推介計劃,亦會善用其他合適途徑(如教育城、教師和社工組織等)推廣計劃,務求使所有合資格家庭在有需要時得到適時和適切的服務,求助有門。

  賴錫璋說:「我們聽取服務使用者的意見,明白他們希望計劃能提供更多元化及價格優惠的上網服務和電腦器材。我們提供合共二十多款適合學生上網學習的電腦產品給合資格家庭選購,包括不同操作系統的桌面電腦、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以及打印機,希望能滿足不同級別學生的學習需要。」

  他說:「相對現時由兩間推行機構各自搜羅有折扣優惠的電腦及上網服務,再轉售予屬他們服務地區的合資格家庭,新安排會提供更多選擇,讓全港合資格使用者受惠。」

  他續說:「我們會不時與合作夥伴檢視和更新產品,以貼近學生在學習上的最新需要,提供適切的優惠項目。」

  計劃亦會加強技術支援服務,因為這些服務在市場上比較難尋或收費昂貴。

  有關計劃的詳情,包括服務範疇、供服務使用者選購的電腦產品和上網服務、兩間推行機構的服務地區和聯絡資料、服務中心位置、申請資格和辦法等,請瀏覽專題網站www.ilearnathome.hk。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