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旅遊事務專員在「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署理旅遊事務專員羅淑佩今日(八月十九日)在「2013/14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林建岳博士、蔡定國醫生、朱溢潮先生、各位嘉賓、各位青年大使: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與一眾活力充沛的年青人共聚一堂。其實去年這個時候,我也曾參加這活動,見證新一屆青年大使的誕生,同時表揚過去一年表現卓越的青年大使。今日再次出席這個典禮,已經對大家很有親切感了。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已舉辦了超過十二年。旅遊事務署十分感謝香港青年協會與我們合辦這項計劃。協會的專業團隊多年來為荌魒|青年人成為代表香港的大使這目標,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和心血。計劃自二○○一年至今,已委任了超過二千位青年大使。今日,亦將會有二百二十三位青年人獲委任,加入青年大使這行列,肩負起推廣香港的使命。

  過去一年獲委任的青年大使,都樂意在他們繁忙的學習和生活當中,抽出課餘時間,在周末或假日在主要的旅遊景點例如海洋公園、昂坪360、濕地公園、中環天星碼頭等駐守,向旅客介紹香港和提供旅遊資訊。此外,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每年舉辦很多大型盛事,例如新春國際花車巡遊、香港龍舟嘉年華等,青年大使亦有機會參與其中,接待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旅客,令他們對香港留下美好的印象,吸引他們再次到香港旅遊。這些服務的機會均給予青年大使寶貴的學習體驗。

  藉茪竣曈o機會,我想向我們的合作夥伴,「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協辦機構-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表達衷心的謝意。協會自二○○九年起為「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引入「青年服務之星計劃」,透過工作坊、企業探訪等活動,啟Y青年人優質服務的精神、宣傳香港好客之道。

  隨茈輕銈遊業表現的提升,去年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數字錄得超過四千八百六十萬人次,為歷年新高。為配合旅遊發展的趨勢,我們除了積極完善現有的旅遊基建設施,亦繼續發展和擴建主題公園;此外,相信大家從北角這堭璅儦鴭丑A很容易看見全新的啟德郵輪碼頭,碼頭已於本年六月中開始接待郵輪。當然,要保持香港作為旅遊目的地的競爭力和吸引力,除了積極發展旅遊硬件外,軟件的配合亦不容忽視,而提供優質服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各位青年大使為旅客提供的殷勤服務,正好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現香港親切熱誠的優質服務態度。

  我衷心多謝各位青年大使所屬的學校和大專院校、各位校長、老師和家長,以及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會員機構、各個參與景點,和旅發局,一直以來對「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支持和貢獻。我期待在未來的日子,繼續與大家並肩推動香港旅遊業的發展。

  多謝各位。



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