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狂舞派》於港穗兩地同步上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狂舞派》今日(八月十九日)將在廣州首映,為「2013廣州.香港電影展映周」揭開序幕,進一步落實《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在視聽(電影)服務領域方面的優惠措施。

  《狂舞派》自開畫以來好評如潮。電影由新進導演黃修平執導,描述一群熱愛「hip hop」舞蹈的年青人如何追逐夢想,獲電影發展基金融資212萬元製作,製作預算總開支為530萬元。

  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今日在廣州出席電影的首映活動。他說:「《狂舞派》是首批受惠於《安排》優惠措施的港產粵語片之一。香港影片如獲廣東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審批,參與在廣東舉辦的對外電影交流展映活動,將來申請在廣東作商業發行時,將可縮減所需時間,可望與香港同步上映。」

  馮永說:「同步上映安排可讓香港和內地觀眾同時欣賞香港電影,有助港產粵語片拓展廣東市場。」

  「2013廣州.香港電影展映周」由今日起至八月二十五日在廣州舉辦,以進一步推廣港產粵語片。

  展映周放映五部香港影片的原裝粵語版本,除首映電影《狂舞派》外,其他片目包括《過界》、《一個複雜故事》、《命運派對》及《第一次不是你》。影片於中影南方電影新幹線、廣州金逸珠江及廣東省大地院線旗下六間影城放映。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朱經文與五部香港影片的代表今日亦會出席展映周的開幕儀式。



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