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貿文辦主任出席歡迎「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來台演出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台灣)梁志仁今日(八月十九日)傍晚在台北出席歡迎「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來台演出酒會的致辭全文:

李(業廣)主席、劉(德勳)董事長、Mr (Richard) Pontzious、各位貴賓、各位朋友:

  歡迎各位蒞臨今晚的酒會,也十分感謝大家來觀賞「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的演出。我要特別感謝專程從香港前來出席酒會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李業廣主席,以及「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劉德勳董事長、策進會的董事和委員,還有各位台灣工商文化界的先進,謝謝各位對「亞青」和香港經貿文辦的支持和鼓勵。

  相信大家對「亞青」不會感到陌生。「亞青」可算是推動兩岸三地以及亞洲各地文化交流的先驅,二十六年前在Richard (Pontzious)的努力推動下在香港成立,每年夏天讓兩岸三地以及亞洲其他地區近一百位年青音樂家,透過排練營和巡迴演出,聚首一堂,深入切磋。多年來不但吸引了超過一百萬人次的觀眾,更達到文化交流和培養音樂人才的效果,真是難能可貴。

  「亞青」自一九九○年首次在這個音樂廳演出後,已多次來台北演出,每次都得到台灣觀眾熱烈的支持和回響。我留意到今年「亞青」台灣團員的比例很高,達四分之一,超過香港團員一倍以上,這也反映台灣近年在培養青年音樂人才方面已取得相當好的成績。

  香港經貿文辦致力推動港台兩地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在台北成立了一年多以來,除了去年十一月協助「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在台北舉辦「香港周」多項藝文活動外,也贊助了多個香港藝文團體在台灣各地演出。這次我們很高興能夠支持「亞青」來台演出,希望日後有機會支持更多香港的藝團到台灣交流,增進彼此的認識和了解。

  順帶一提,「香港周」將會於今年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再度在台北舉辦,屆時將會有多項展覽和表演節目,請各位多多支持和指導。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光臨今晚的酒會,祝大家有個輕鬆愉快的晚上,也預祝「亞青」的演出圓滿成功!謝謝各位。



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