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只有中文)
******************

  就近日有個別指控聲稱警方在公眾活動中縱容黑幫,警方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五日)強調有關指控毫無根據,與事實不符,且有誤導市民之虞,警方對此表示遺憾。

  警方估計八月十一日下午有五百人出席在天水圍天晴社區會堂外舉行的公眾集會。期間大部分集會人士均守法及有秩序地表達意見,只有少數人士發生爭執而涉嫌使用暴力襲擊他人。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直根據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集會、遊行及示威活動。現場指揮官因應現場環境及情況,在保障公共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已適當調配人手及作出最佳安排,以便有關人士可以表達訴求。

  期間警方亦接獲多宗突發事件報告,包括襲擊他人、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有人意外受傷等,人員並已按當時情況採取果斷的相應行動,並公平公正地處理該等事件,當中亦有兩名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傷。

  關於有人投訴遭暴力對待等事件,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警方絕不會視若無睹,一定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警方非常重視該等襲擊案件,並已適時採取果斷行動,至今共拘捕七人,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會根據涉事人所提供的資料及繼續從多方面搜證,以作出全面及深入的調查。警方呼籲於當日公眾活動期間發生事件當中,如有任何人士目擊或能提供相關資料,盡快與警方聯絡(電話:3661 4800)。

  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眾安全及公眾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警方對於有少數人士作出不負責任及破壞法紀行為表示遺憾。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三百六十三號



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