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粵辦在潮州市舉行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以香港作為平台「走出去」(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廣東省潮州市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以香港作為平台上市融資和開拓發展國際市場。

  是次研討會由駐粵辦與潮州市港澳事務局聯合主辦,以及投資推廣署協辦。

  駐粵辦主任朱經文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說:「舉辦研討會目的是讓潮州市的企業家了解香港營商優勢及經貿方面的最新情況。」

  在談到香港的營商優勢方面,朱經文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成功落實,香港仍然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旅遊中心,擁有獨特的優勢,這些優勢配合潮州市經濟發展的勢頭,相信能為香港和潮州市的發展創造雙贏的局面。」

  朱經文說:「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潮州市企業可以通過在香港設點和融資,吸取世界頂尖企業在香港成功發展的經驗,加快在國際舞台上大展鴻圖。」

  截至二○一三年六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內地企業約740家,佔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數目約五成,由此可見,內地企業赴港上市確實相當踴躍。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代表分享有關企業赴港上市和融資的事宜,以及駐粵辦代表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和投資推廣署如何協助潮州市企業開拓國際市場,以及香港輸入內地人才計劃。是次研討會吸引了超過100位潮州市的政府代表和企業家出席。



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