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與澳門壎竻衝艤惘X作協議(只有中文)(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壎竻翩]澳門壎竻翩^昨日(八月十二日)續簽合作協議,繼續加強醫管局與澳門醫療界的長期交流合作,內容涵蓋交流研討、人才培訓、傳染病控制及服務發展等。

  醫管局及澳門壎竻蔽漸N表於昨日出席於澳門舉行的簽署儀式,延續雙方的合作。醫管局主席胡定旭、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秅恔p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等出席簽署儀式,並由梁蠸斳憟芼P澳門壎竻膚蔽孎鶖i潤醫生簽署為期五年的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之前,醫管局及澳門壎竻蝌`結了雙方自二○○七年開始合作的成果,並分享了兩地醫療服務未來面對的挑戰及發展方向。

  胡定旭表示︰「醫管局自二○○七年與澳門壎竻衛戚q合作協議後,兩地的醫療界開展了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澳門壎竻蔽漲P行每年都率領代表團參加醫管局舉辦的研討大會,醫管局也安排代表團訪問澳門,相互分享經驗。」

  香港與澳門於醫療壎秅霅惘釵h方面的交流合作。自去年開始,澳門居民可以直接經澳門捐血中心登記加入香港骨髓捐贈者資料庫。資料庫擴大之後,香港及澳門病人均可受惠。

  在人才培訓方面,醫管局亦為澳門的醫護專業人員提供臨床管理交流培訓。

  胡定旭說:「通過續簽合作協議,醫管局將繼續與澳門壎竻膠X作,通過互相學習交流及借鑑,務求為醫療服務發展及廣大市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貢獻。」



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