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破獲五百萬支私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過去一星期展開特別行動,密切監控一個跨境走私私煙集團,期間破獲三宗案件,共檢獲五百萬支市值約一千二百萬元的私煙,應課稅值約八百萬元,其他檢獲物品包括一批冒牌電話及平板電腦。行動中,海關拘捕七名年齡介乎三十八至五十五歲的男子,同時扣查三輛用作運載私煙的過境車輛。

  海關經一連串深入調查,發現有私煙集團利用跨境貨車走私私煙入境,再轉運至特定地點,迅速散貨至本港多區的不同買家。海關經情報分析及掌握線索後,部署執法行動,於八月七日在沙田一個工業大廈截查一輛正在卸貨的過境貨櫃車,即場檢獲約二百四十萬支私煙,並拘捕五名男子。

  其後,海關根據首宗案件資料作進一步分析,並鎖定目標,於八月九日在文錦道管制站截查兩輛報稱載有雜貨的貨車,查獲共約二百六十萬支私煙,在其中一輛貨車內亦同時檢獲一批懷疑冒牌電話及平板電腦,兩名貨車司機被捕。

  海關相信是次行動成功瓦解了一個龐大的私煙集團,並已拘捕私煙集團的骨幹成員。海關在行動中檢獲近三年來最大數量的私煙,亦再次發現私煙集團將平板紙箱疊起並挖空作收藏私煙之用,以逃避海關截查。此外,海關亦首次發現私煙集團因利成便,同時兼運大批冒牌電子產品。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黎秀英今日(八月十一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海關會繼續加強監察,並採取一切嚴厲執法行動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