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八月十二日至十八日節目精選:夏日電影、弦樂比賽等是本周消暑節目
******************************

  「夏日國際電影節」是「家是香港」運動的亮點項目,將於八月十三日至二十七日舉行。大會安排了二十一部來自九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精彩電影,陪伴影迷在電影院中度過炎炎夏日。

  電影節開幕電影《激戰》是香港導演林超賢的最新動作電影,演員包括張家輝、彭于晏及李馨巧等,他們將出席八月十三日在尖沙咀圓方The Grand戲院舉行的開幕禮,與觀眾見面。

  將在今屆電影節中作首映的電影包括有美國導演活地阿倫新作《情迷藍茉莉》,紐西蘭導演珍甘比茵有份執導的電視劇《迷湖劫》,以及法國導演法蘭索瓦奧桑的《我要…17歲》。

  另一部必看作品是《紅酒瘋》,這紀錄片介紹法國波爾多紅酒市場的崛起,該片分別於法國、香港及內地拍攝。

  電影節將於八月二十七日結束,並以二○一三年康城影展競賽電影《我要…17歲》作閉幕電影。

  有關放映電影資料、時間及上映戲院,可瀏覽網頁︰www.hkiff.org.hk。

          ******

  「第一屆勛菲爾德國際弦樂比賽」將於八月十二日至十七日在香港舉行,地點為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來自世界各地參賽的小提琴及大提琴手,年紀最小的是八歲,將雲集香港競逐多個獎項的殊榮。比賽分有三個主要組別:專業組、公開組及愛樂組。

  比賽獎項總值五十萬美元(約三百九十萬港元)。在小提琴組別的首名優勝者,最高可獲得獎金二萬五千美元(約十九萬五千港元)及意大利大師手造的小提琴一個;而大提琴比賽組別的首名優勝者,最高可獲得獎金二萬五千美元及德國大師手造的大提琴一個。

  八月十三日至十六日舉行的賽事,歡迎觀眾免費入場欣賞。而開幕典禮(八月十二日)及優勝者演奏會(八月十七日)的門票則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

  有關比賽詳情及時間表,請瀏覽:www.grandmaster.org.hk/index-ce.php。

          ******

  「『發放夢想力』夢想舞台2013」將於八月十八日下午三時在灣仔伊利沙白體育館舉行,讓一眾擁有志向的青年夢想家聚集舞台,爭奪「百仁基金最具夢想力」獎。

  夢想舞台透過比賽形式去協助年青人實現夢想,今年活動的主題是「給夢想一個家.以夢燃亮夢想」。

  參加者及參加隊伍將在舞台上,透過語言表達、演出、放映照片和錄像等方式,展示他們的夢想故事給評審員和觀眾,並講解如何去實踐夢想。

  獲評審員及觀眾給予最多票數的參加者或隊伍,將可獲得獎金五萬元。

  如要索取免費入場門票,請傳真至3544 0728或電郵至info@dreamstage.hk 。

          ******

  「國際金茶王大賽2013」將於八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亦是「香港國際茶展」展期間每天舉行的項目之一。大賽會吸引百多位來自香港及海外的茶師傅參與。

  「國際金茶王總決賽」將於八月十七日舉行,屆時「香港金茶王決賽」勝出的師傅會代表香港出賽,與來自上海、廣州、深圳、多倫多及悉尼的得獎代表爭奪國際金茶王殊榮。

  六位決賽者須利用主辦機構提供的茶葉、茶包、茶壺及其他器具,泡出最美味的奶茶,以供評判品嚐,選出優勝者。

  另一項比賽「金鴛鴦大賽」將於八月十八日在「香港貿發局美食博覽2013」會場舉行,參賽者須混合咖啡和奶茶以泡製美味可口的「鴛鴦」競逐。

  香港咖啡紅茶協會舉辦是次活動,旨在推廣港式茶餐廳、港式奶茶及鴛鴦,以打造出香港獨有的品牌吸引遊客光顧。

          ******

  四間社企將參加於八月十五日至十九日舉行的「美食博覽2013」,以推廣愛心消費。

  參與的社企將銷售多種產品,包括環保家用產品、自製食品、有機食品和健康飲品。

          ******

  半島青年商會將於八月十八日在中環城中綠洲(中環街市)舉行「關愛在香港」啟動禮及「港關心.影出愛2013」短片創作比賽頒獎禮。

  參賽的創意作品必須表達「關愛在香港」的主題;得獎作品將於城中綠洲展出,展期至九月一日。

          ******

  香港首次舉辦的「祖父母節2013」將於八月十八日舉行。主辦機構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將於當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在油塘「大本型」商場為活動舉行啟動禮。

  該活動的宗旨是要推動積極而有活力的老年生活態度,從而為長者帶來優質生活。

  其中一個環節是由祖父母連同他們的孫兒在台上擔任「祖父母時裝表演」的模特兒。而由家人提名的「最有活力祖父母」亦會分享如何建立隔代和諧關係的心得。

  主辦機構期望透過今次活動,可推動每年八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祖父母節」。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900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