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德累斯頓愛樂樂團十月首度來港聯同小提琴家費莎演出兩場
**************************

  歷史悠久的德國德累斯頓愛樂樂團將於十月首次訪港,聯同聲譽日隆的小提琴家茱莉亞•費莎舉行兩場音樂會。

  音樂會於十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星期三及四)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在首席指揮米高•桑達寧的帶領下,樂團首晚將與費莎演出德伏扎克的《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並演奏華格納選自《崔斯坦與依索德》的前奏曲及《愛之死》和布拉姆斯的《E小調第四交響曲》。

  第二場音樂會的曲目同樣精彩,包括樂團與費莎合作的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華格納選自《羅恩格林》的第三幕前奏曲及貝多芬的《A大調第七交響曲》。

  德累斯頓愛樂樂團成立於一八七○年,曾與樂團合作過的指揮全都是一時俊彥。上世紀三十年代,樂團在范肯平的帶領下,在國際間聲譽鵲起,也因而吸引到當時的頂尖指揮和樂團合作。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全賴當時的首席指揮邦格茲多年努力,樂團重建成功。二○○三至○四樂季,布戈斯獲委任為首席客席指揮,於一年後當上首席指揮。憑他帥領世界一流樂團的經驗,加上領導力非凡,與樂團成為極合拍的組合,無論是在德累斯頓演出音樂會,抑或外出巡演和為國際權威唱片公司錄音,都成績斐然。

  米高•桑達寧在柏林出生和接受教育,是同輩中極有前途的指揮新星。自二○○五年首次指揮德累斯頓愛樂樂團音樂會後,便與樂團合作不斷。一一至一二樂季,獲委任為樂團首席指揮。桑達寧指揮過不少享譽國際的一流樂團,包括蘇黎世音樂廳樂團、巴伐利亞電台交響樂團、慕尼黑愛樂樂團、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柏林音樂廳樂團及荷蘭愛樂樂團等。他在科隆歌劇院指揮演出浦羅歌菲夫的《戰爭與和平》,大受好評。

  茱莉亞.費莎才華不凡,早已獲舉世公認。她的藝術天分甚高,從她囊括的獎項之多及在現場演出及錄音作品皆贏得讚譽之聲可見一斑。二○○七年她獲《留聲機》選為「年度最佳樂人」,二○○九年再獲國際唱片暨音樂出版大展古典音樂獎選為「年度最佳器樂演奏家」。在二○一三至一四樂季,費莎將出任德累斯頓愛樂樂團的駐團藝術家,韋格蒙音樂廳也為她特別安排了一系列專場演出。她亦會聯同聖彼得堡愛樂樂團在紐約的卡奈基音樂廳演出、與三藩市交響樂團作歐洲巡演、與德累斯頓愛樂樂團作亞洲巡演,以及在歐洲多個主要場地舉行獨奏會,包括維也納音樂協會、布魯塞爾美藝廳及柏林愛樂廳等。

  德累斯頓愛樂樂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二百元、三百二十元、四百二十元、五百二十元、六百二十元及七百八十元,八月九日(星期五)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威爾第華格納年」套票優惠,最高可獲八五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7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本節目為「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節目之一,十月二十四日音樂會由洪祖杭、吳守基及梁昌明贊助。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