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香港青年管樂團出訪濟州作文化音樂交流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管樂團,將於八月十日至十七日出訪韓國濟州,參加「2013濟州國際管樂節」,與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樂手親善交流,汲取寶貴的經驗。

  濟州國際管樂節自一九九五年開始,於每年夏天舉辦,並獲濟州特別自治道及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支持,舉辦多年已成為亞洲大型音樂活動之一。在本年度的濟州國際管樂節,來自美國、德國、法國、澳洲、內地、台灣及香港的樂團將齊集在一起,進行約六十五場音樂演奏,宣揚管樂音樂。香港青年管樂團此次交流活動將有六十八位團員出訪韓國濟州,而李星雲及白榮亨則擔任樂團指揮。

  樂團將分別在濟州道文藝會館大劇場、天地淵瀑布戶外舞台及濟州海邊公演場進行四場演出,與一眾傑出樂手共聚一堂,以樂會友。演繹作品包括經典樂曲《迪士尼音樂選段》;充滿民族氣息的《日本民謠幻想曲》、韓國民謠《阿里郎》及《大長今組曲》;香港作曲家曾葉發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而寫的《安晴》及日本作曲家伊滕康英的《香港:月夜之龍》等。

  香港青年管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培育了不少傑出青年音樂家。樂團現有七十多名年齡介乎十二至二十五歲的團員,曾多次在本港及海外聯同多位客席音樂家及樂團合作演出,包括英國皇家空軍中央管樂團、澳洲田宇達管樂團、英國綠衣軍團等,以及來自加拿大、日本、澳洲、菲律賓及新加坡的青年管樂團。曾與樂團合作的海外指揮家,則有來自美國的皮雅信和米利埃博士、英國的班克斯、瑞士的豪思沃斯及北京的李方方等。
 
  樂團先後於不同地方作交流演出,包括一九八六年前往日本作巡迴演出及於一九九○年到美國夏威夷參加第五屆太平洋流域管樂節;於一九九三年在澳洲多場音樂會及音樂交流活動中演出。此外,樂團更前往韓國濟州參加二○○一濟州夏令管樂節及於二○○八年應日本鹿兒島縣政府邀請到當地交流演出。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