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民運動日」提倡家庭運動文化(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八月四日)舉辦「2013全民運動日」,於轄下十八區指定場地舉辦免費康體活動,並開放多項康體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

  康文署已是連續第五年主辦「全民運動日」,今年以「全家『喜』動,日日運動半個鐘」為口號,推廣親子體育活動和鼓勵市民與家人一起積極投入運動,將體育活動融入日常家庭生活。

  「2013全民運動日」開展禮今日下午於將軍澳的坑口體育館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出席開展禮時表示,「2013全民運動日」是「家是香港」全民參與運動的其中一個亮點項目,希望能為香港市民帶來更多愉快健康的體驗。

  他說:「康文署在18區內提供不同類型的康體設施、還有公園和休憩場地,都是一家大小做運動的好地方。各區的公園和海濱長廊亦設立了33條健步行徑,方便大家於公餘時間進行『健步行』運動。」

  曾德成今日更為康文署最新推出的「健步行」智能手機應用程式(App)主持啟動儀式,該應用程式能協助使用者搜尋附近的健步行徑,記錄步行數據,包括時間、距離、速度、熱量消耗及步數。此手機應用程式亦提供多個計算工具,包括身體質量指數(BMI)、目標訓練心率及每日步行數目。

  其他主持開展禮的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西貢區議會活力專員譚領律,以及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鄭錦榮。

  各主禮嘉賓、區議會代表及活力專員於開展禮呼籲市民一同支持全民運動日。本地精英運動員吳安儀(桌球)和石偉雄(體操)亦與家人於現場分享他們做運動的心得,宣揚家庭運動文化。

  今日於十八區指定場地舉行的免費康體活動超過180項,包括親子體育活動、運動示範、健體閣講座和體育同樂等,讓不同年齡人士都能歡度一個健康愉快的周日。

  另外,康文署亦於今日開放多項收費康體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室內設施包括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美式桌球^、英式桌球^、克朗桌球^、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和舞蹈室;而室外設施則有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繩網陣、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公眾游泳池;及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2013全民運動日」的協辦機構包括壎芵p、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以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



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