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啟動第二期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
*******************

  教育局因應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市場開拓計劃)遴選、質素保證和檢討督導委員會的建議,以及持份者對推行市場開拓計劃的正面評價,今日(八月二日)推行第二期市場開拓計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第二期市場開拓計劃的運作細節大致維持不變,但亦會引入少許改動。計劃的申請期由二○一三年八月二日至十一月一日,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可於市場開拓計劃網頁(www.edb.gov.hk/EMADS/Application)下載。

  他說:「我們期望第二期市場開拓計劃能涵蓋更多科目(特別是那些在第一期沒有獲批申請的科目,例如科學、中國歷史、普通電腦),以及吸引更多具潛力的開發商加入。除第一至第三學習階段的所有科目外,第二期計劃亦將涵蓋第四學習階段的部分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歷史、地理、物理、生物及化學。此外,為鼓勵非主要科目(英國語文、中國語文和數學以外的科目)的電子教科書發展,每間申請機構除了最多可提交四宗主要科目的申請以外,非主要科目的申請數目則不設上限。」

  他補充說:「第二期計劃將繼續接受非牟利機構與其他機構的申請,非牟利機構申請者可以申請以等額半費資助形式發放的新苗資助,上限為四百萬元,或有關電子教科書開發成本的50%,以較低者為準。所有電子教科書將通過質素評審機制,包括於夥伴學校真實課室環境進行不同階段的試教,以確保電子教科書的質素。」

  市場開拓計劃於二○一二年六月首次推行,目的是促進電子教科書新市場的發展,以期逐步制訂一份完善和適用於電子教科書的適用書目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出五千萬元為成功申請市場開拓計劃的非牟利機構提供開發電子教科書的新苗資助。

  市場開拓計劃遴選、質素保證和檢討督導委員會負責監察巿場開拓計劃的推行情況。督導委員會由教育局副秘書長(課程及質素保證科)擔任主席,成員包括資深校長及教師,消費者委員會、家長和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商界和資訊科技界的代表。

  教育局將於八日十三日舉行簡介會,向有興趣參與計劃的電子教科書開發商簡介申請程序及要求。簡介會將於下午二時半至四時半在九龍長沙灣東京街十八號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一樓禮堂舉行。簡介會將以廣東話進行。簡介會的座位將以先到先得的原則分配,有關詳情及登記手續可參閱市場開拓計劃網頁(www.edb.gov.hk/EMADS)。



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