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倫敦經貿辦為香港兒童合唱團於倫敦舉辦音樂會 加強與英國的藝術及文化聯繫(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為香港兒童合唱團(合唱團)於七月三十一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一場音樂會,深化與英國的藝術及文化交流。音樂會在著名的音樂場館 St John's Smith Square 舉行,並邀得英國東米德蘭青年合唱團(East Midlands Youth Choir)作嘉賓演出。

  合唱團於一九六九年成立,現已發展成為一個多元兒童藝術教育團體。合唱團乃非牟利慈善團體,曾多次在海外演出。合唱團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率領下,於今年七月訪問英國參加於坎特伯雷及倫敦舉行的國際兒童合唱節。是次訪英的合唱團團員有五十二位,年齡介乎十一至十七歲。

  倫敦經貿辦處長吳麗敏在音樂會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倫敦經貿辦很高興為這群來自香港的年輕音樂人才舉辦音樂會。我們支持藝術及文化發展,香港作為自由、多元及開放社會的核心價值,乃藝術及文化得以蓬勃發展的基石。香港融合中西方文化藝術,創造了獨特、多元和燦爛的風格。」

  「政府現正推行規模龐大的西九文化區項目,包括多個正在計劃及興建的劇院及表演場地。這顯示了政府的承擔,為培育本地藝術及音樂人才提供重要土壤。」

  約三百五十位來自政府部門、商界、文化界、傳媒及公眾人士出席了音樂會。合唱團以多種語言,包括廣東話、普通話、英語、拉丁語及希伯來語,演唱來自世界各地的樂曲,涵蓋了由文藝復興時期至現代的作曲家以及一些香港著名及新晉作曲家的作品。

  倫敦經貿辦曾舉辦及支持多項活動推廣香港藝術及文化。合唱團於倫敦舉行的音樂會乃其中一項活動,其他活動包括戲劇表演、電影節、藝術展覽及文化活動,如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