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今日首天運作暢順 開始接受申請
****************************

  社會福利署(社署)特別在上水設立、專門處理「廣東計劃」申請的社會保障辦事處 今日(八月一日)首天投入運作,開始接受申請。

  社署發言人表示:「辦事處首天運作大致暢順。截至下午五時,約有180人曾到訪辦事處作出查詢或索取申請表格。社署職員致力協助長者了解申請手續,以便符合資格的長者能按步驟提交申請。」

  他提醒說,社署「廣東計劃」網頁(網址:www.swd.gov.hk/gds)備有「廣東計劃申請表」、「廣東計劃申請指引」、申請手續資料及有關計劃的常見問題,有助公眾明白申請步驟。

  發言人強調,長者無須急於前往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只需先填妥「廣東計劃申請表」,連同有關的證明文件副本及兩張近照寄回辦事處。當社署接到申請表後,會發信予申請人,確認已收到申請。社署會安排預約,邀請申請人親身到辦事處會面及完成申請手續。

  「長者若行動不便,或基於健康理由未能回港辦理申請手續,須連同填妥的申請表提供醫療證明。社署已委任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為廣東計劃的代理機構,協助這些申請人完成申請。」

  關於申請人須要提供的住址證明文件,發言人表示,租單、住屋開支賬單、政府發出的公函等均會獲採納。此外,未能在香港開設銀行戶口的長者可委託親友代領款項,社署委任的代理機構亦會在有需要時提供協助,或在必要時代長者領取款項。

  社署已把「廣東計劃」網頁連結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的網頁:www.gdeto.gov.hk/tc/welcome/index.htm
,並透過駐粵辦向廣東媒體發放信息。此外,社署亦已安排在跨境巴士上播放政府宣傳電視短片,向目標受惠對象宣傳「廣東計劃」。

  如有查詢,請致電「廣東計劃」查詢熱線,電話:3105 3266。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