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在墨爾本為香港教育展揭幕(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今日(八月一日)在墨爾本大學為香港教育巡迴展覽主持開幕儀式,推廣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角色。

  吳克儉說:「香港是一個歡迎海外學生前來的區域教育樞紐,同學們可以在此體驗中西文化薈萃的特色,尋求在優質高等院校交流及升學的機會。」

  「最近,一項由經濟學人進行有關全球最佳留學地方的研究顯示,在八十個城市當中,香港排行第三。對於香港致力推動高等教育及發展機會來說,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近亦公布,香港有六所大學排行全亞洲前五十名之內,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全亞洲排名第一。此外,在2012年的QS排行榜上,香港有三所大學打入全球大學四十強。」

  鄭慕智博士認同發展香港成為區域教育樞紐是十分重要。他說:「教育的目標在於促進新一代的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的能力。」

  「吸引世界各地的學生來港,能夠促進人才的互相激勵、合作及發展,對於香港及非本地生的原居地來說,是互利共贏之舉。」

  香港教育巡迴展覽由教育局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旨在介紹在香港升學的優點及吸引之處,實用資訊包括在本港交流、升學及研究的機會、世界級的院校、多元文化及生活條件等。

  是次展覽將於二○一三年八月至二○一四年九月期間,分別在澳洲墨爾本、悉尼、布里斯本及柏斯等地共九個大學校園巡迴舉行。

  正在率領代表團訪問墨爾本的吳克儉,亦聯同身兼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席的鄭慕智博士與維多利亞州兒童和兒童早期發展部部長Wendy Lovell及其他官員會面,就幼稚園教育交換意見。

  代表團隨後探訪墨爾本教育研究院,了解維多利亞州的幼稚園及學前教育服務,以及教師培訓及專業發展課程。

  代表團又探訪墨爾本大學附屬機構Asialink,進一步了解澳洲政府與亞洲相關的教育項目。

  吳克儉趁墨爾本之行與一些來自香港的學生聚會,重申特區政府會致力加強對海外留學生的支援網絡。他又與當地的社區領袖及學者會面,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代表團的其他成員包括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轄下工作小組的召集人、教育局副秘書長葉曾翠卿,以及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