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刑事檢控專員任命
********

  律政司今日(八月一日)宣布委任楊家雄資深大律師為刑事檢控專員,主管律政司刑事檢控科。

  楊家雄透過晉升及公開招聘程序獲選出任此職,他會在二○一三年九月九日履新。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歡迎該項任命。他表示楊家雄對刑事法律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且具備卓越的領導才能引領重要的刑事檢控工作。

  他說︰「楊家雄在業內享有十分良好的聲譽,我深信他會為律政司引進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才能,並以公正和持平的態度履行刑事檢控專員的職責,我十分期待與他共同工作。」

  袁國強亦十分感謝即將離任的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資深大律師過往多年來所作的重大和寶貴貢獻。

  刑事檢控專員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表第6點),負責督導政府的檢控工作,並就刑事法的執法和實施提供意見。

  楊家雄的簡歷如下:

  楊家雄資深大律師現年四十八歲,一九八七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八八年起在香港擔任私人執業大律師。他在二○○九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並在二○一三年一月至二月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楊家雄曾從事不同範疇的法律工作,在刑事、民事及規管事務方面,累積了二十五年豐富經驗,擅長處理商業罪案及與證券有關的事務。

  此外,楊家雄也積極參與多項(法律方面及非法律方面)公職服務。他廣泛地參與香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不同範疇的工作,並長期擔任不同公職,較近期的公職包括: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上訴委員會主席(二○一二年十二月起);上訴委員團(城市規劃)副主席(二○一一年十二月起);暴力及執法傷亡賠償委員會委員(二○一一年六月起);海上傾倒物料上訴委員會委員團及廢物處置上訴委員會小組成員(二○一○年二月起);以及建築物上訴審裁小組主席(二○○七年起)。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