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

  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獎勵計劃)今日(八月一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接受申請,歡迎17個行業的從業員參加。

  教育局發言人說:「獎勵計劃旨在讓業內表現出色或嶄露頭角的從業員參與世界不同地方的學習活動,以擴闊他們的視野,並與本地或境外業界夥伴建立網絡。」

  「我們希望得獎從業員成為行業典範,吸引更多年輕人入行,並藉此推廣『多元出路,行行出狀元』。」

  財政司司長在今年財政預算案中建議於二○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起,每年撥款一千萬元,支持資歷架構下成立的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開展新措施,以進一步提升從業員的知識和技能,以及他們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此獎勵計劃乃其中一項新措施。

  發言人說:「資歷架構推行五年至今已經有19個行業成立諮委會,涵蓋香港約46%的勞動人口。其中17個諮委會(詳見附件)於本財政年度開展獎勵計劃。諮委會已選定一系列合適獎勵其行業從業員參與的學習活動,包括國際性比賽ぶ研討會ぶ交流會ぶ考察團等。」

  「申請者必須是香港居民和有關行業的現職從業員,並已成功完成修讀最少一個資歷架構認可課程或已取得最少一項『過往資歷認可』資歷。」

  每個諮委會將選出不超過三位獲獎者。參加在香港舉行的學習活動的獲獎者可獲港幣一萬元獎金,而參加在香港境外舉行的學習活動的獲獎者可獲港幣三萬元獎金。

  獎勵計劃的申請表及詳情載於資歷架構網站專頁(www.hkqf.gov.hk/AwardScheme.asp)。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