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互動數碼達人」展覽帶來互動藝術新體驗(附圖)
***********************

  在數碼化的年代,新媒體與生活已密不可分。同時,新媒體的發展在藝術領域亦同樣迅速,形成一種視覺表現語言,給藝術家們一個全新的創作領域。

  為進一步推廣新媒體藝術及慶祝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成立二十一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藝術推廣辦事處特別邀請本地著名新媒體藝術家洪強合作,通過舉辦創意性及實驗性並重的工作坊及展覽,帶領年輕人由傳統媒介作起點,走進當代的數碼世界,探討中國文字的奧妙,發掘傳統中國文化和數碼藝術創作的淵源,認識數碼藝術、中國文化及其身分價值。

  展覽名為「互動數碼達人」,由星期六(八月三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於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行。

  洪強現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活躍於本地及海外展覽與研究。他的作品題材及手法多變而廣泛,有繪畫、動畫、錄像、短片及互動藝術等。二○○五年,洪強成立「燕老米的雅實驗室」(imhk lab),尋找新媒體與視覺藝術、科技、設計的各樣可能性。多年來,洪強獲頒不少獎項,包括二○○七年「香港藝術發展獎」傑出青年藝術獎(電影及媒體藝術)、二○○九年「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成就獎、二○一○年「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最佳藝術家獎(媒體藝術)、「英國BBC短片節」最佳錄像獎、德國「歐洲媒體藝術節」全場佳作獎、第七屆「國際新電影及錄像節」新媒體特別獎、希臘雅典第三屆「國際電影及新媒體藝術節」多媒體互動光碟特別獎、「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金獎及評審特別獎,及「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最佳編碼大獎。

  藝術推廣辦事處早前曾舉辦工作坊,透過講座,學校文化日及臉書公開招募等渠道,廣邀年輕人及社區人士參與藝術品的製作。他們以毛筆和傳統宣紙進行創作,不同風格的書法作品經過數碼化的程序,將出現在展覽中的大螢幕上與參觀者互動。

  為配合展覽,藝術推廣辦事處將舉行分享會。屆時,洪強將介紹他的創作意念及新媒體藝術的發展。早前參與集體創作的公眾亦將分享他們的創作歷程,並和觀眾一同與作品互動,讓觀眾更直接地了解這件新媒體藝術品。分享會以粵語進行,於八月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於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行。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即場參加,名額七十人,先到先得。

  有關「互動數碼達人」展覽及分享會的詳情,請致電二五二一 三○○八與藝術推廣辦事處聯絡,或瀏覽該辦事處網址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va_digital_art_pro.html。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位於中區堅尼地道七號A,展覽廳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逢星期二休息,免費入場。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