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小企郵費寬減計劃
*********

  香港郵政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宣布有關中小企郵費寬減計劃(寬減計劃)的實施詳情。

  多項主要郵費將由二○一三年十月一日起作出調整。為了向全港中小企提供短期的紓緩措施,香港郵政早前公布,全港各中小企所購買的首3,000元郵票或所繳付的首3,000元郵費均可獲百分之五的寬減,每間合資格中小企的寬減上限為150元。

  凡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的香港公司,並且符合政府對於中小企的定義,即從事非製造業而在香港僱用少於50人的企業,或從事製造業而在香港僱用少於100人的企業,即具資格申請。寬減計劃的登記期為二○一三年九月二日至十二月十四日。中小企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在網上登記,亦可由二○一三年九月二日起於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下載登記表格或於全港各郵政局索取登記表格。

  成功登記的中小企在香港郵政投寄本地和海外郵件以及購買本地發行的版票及散票所繳付的所有費用,均可申領回贈。至於就香港郵政其他服務所繳付的非郵費消費,一律不獲回贈。並非香港郵政帳戶的顧客會獲發現金回贈;而香港郵政的帳戶顧客可選擇領取現金回贈或透過其帳戶領取回贈。

  香港郵政會按每間成功登記的中小企在二○一三年十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的累積合資格消費金額計算其所得回贈,並會一次過發放。在郵政局申領現金回贈的截止日期為二○一四年一月三十日。

  香港郵政發言人說︰「逾300 000間本港中小企將可受惠於此寬減計劃。香港郵政已盡量將登記和發放回贈的手續簡化,方便中小企。」  

  寬減計劃細則已上載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中小企亦可向香港郵政櫃位職員了解計劃詳情,或致電熱線2921 6020或2921 2222查詢。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