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國泰航空「香港精神」創作比賽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七月三十日)在國泰航空「香港精神」創作比賽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Mr John Slosar、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興出席由國泰航空(國泰)舉辦的「香港精神」創作比賽啟動禮。

  由於工作的緣故,我經常要到內地和其他國家公幹。外訪期間的會議和活動一般都安排得密密麻麻,所以我在返回香港的航機上往往十分疲累,但每當機長宣布航機即將降落香港國際機場的時候,我便會立刻精神為之一振。每次離開數天之後重返香港,我總會覺得香港是最好的,因為香港是我的家!

  國泰航空所主辦的「香港精神」創作比賽與特區政府倡議的「家是香港」運動可謂一脈相承。活動歡迎全港公眾參與,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活動的重點在於「公眾參與」。我很高興見到國泰發起這項富有意義的比賽。國泰一向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多年來致力宣揚香港正面的社會價值觀,並透過公司非常廣泛的飛行網絡,以及賓至如歸的優良服務,將香港精神傳遞至世界各地,感染來自五湖四海的訪港旅客,實在努力可嘉。

  我特別欣賞國泰航空在二千年舉辦的機身外塗設計比賽。當年的得獎者是一位十五歲的香港學生,得獎作品的主題是年輕運動員如何面對重重困境,勇闖成功之路。設計充分體現了香港人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十三年後的今天,國泰航空公布主辦「香港精神」創作比賽,意義深遠,值得支持。

  我想特別指出,這個比賽除了配合「家是香港」運動外,也鼓勵大家多動腦筋。推動創意產業是我的工作重點之一。「創意香港」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屬下一個專責辦公室,重點工作是牽頭倡導和推動本港創意發展。我特別期待在不久將來,能夠乘搭噴上得獎設計的國泰航班,跟大家一起見證香港創意的成果。

  各位朋友,今次「香港精神」運動的重點在於「公眾參與」、一家人參與。我邀請大家踴躍在網上提交你們的創意設計作品,支持這個屬於香港人的比賽活動。最後,我預祝「香港精神」運動成功舉辦,多謝大家。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