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業持續生機蓬勃
***********

  香港電影業一直生機蓬勃,為本地及海外的電影製片家提供莫大商機。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蔡亮今日(七月三十日)在日本福岡舉行的「聚焦亞洲•福岡國際電影節」(「電影節」)記者會中作出上述表示。該電影節將播映六套香港電影。

  蔡亮說:「自十六年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香港的電影業持續蓬勃發展,電影人才得以繼續發揮創造力和創意。香港一直享有資訊流通及言論自由,是一個自由和充滿活力的城市。」

  「香港和中國內地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讓香港進入內地電影市場的規模得以擴大。日本和其他外國企業如在香港成立公司,或與香港企業成為合作夥伴,也可享有該協定下的同等待遇。」

  蔡亮指出,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創意產業、藝術和文化的發展,積極為電影製作營造有利環境,並在海外推廣香港電影。她說:「多年來,香港電影在國際上都獲得高度的評價。」

  她續稱,香港和日本一直保持緊密的文化和商業聯繫。香港仍然是一個安全和對訪客熱情友善的城市,歡迎日本以至世界各地的人士來旅遊和投資。

  她說:「我們期待香港與日本在各方面有更密切的合作。」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於一九八八年成立,致力促進香港和日本兩地之間的經貿關係、旅遊及文化交流,並加深日本人對香港的了解和認識。

  作為慶祝駐東京經貿辦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經貿辦首次與「聚焦亞洲•福岡國際電影節」攜手合作,為日本觀眾帶來六套香港電影。

  蔡亮說:「我們希望透過這些香港電影,讓日本觀眾對香港各方面有更透徹的了解,包括香港市民、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其文化和風景,提高他們進一步了解香港的興趣。」

  「聚焦亞洲•福岡國際電影節」由九月十三日至二十三日在日本福岡舉行。兩套香港電影──《狂舞派》和《奪命金》將會在電影節上放映。其中《狂舞派》將首次在日本上映,也是電影節的開幕電影,並且獲得提名角逐電影節的最受觀眾歡迎獎。

  此外,「聚焦亞洲•福岡國際電影節」於舉行期間,將以「東亞電影節──香港電影特輯」為題,放映另外四套香港電影,包括《桃姐》、《大追捕》、《大魔術師》和《竊聽風雲2》。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列印此頁